Sunday 29 March 2015

决定

一个人一生中做了无数个决定,无论是小事还是大事,这些决定都在慢慢地为前途铺路。

要知道一个人迷茫的时候是很难做出决定的,而且会不停地想自己做得决定是对的还是错的,到底会不会影响自己的未来还有就是会不会因为做出错误的决定导致自己一生都困在一道墙下...

 “决定一件事情...”说是很容易可是做的时候就开始疑心疑鬼的,总是觉得自己做的决定很不理想。前几个星期我决定了一件事,也非常确定了,自己即将继读中六!我遇到好多个朋友才听到中六这个词就已经摇摇头叹气地说,那根本不是人读的!回想起在考完SPM之后,自己也是超级不喜欢中六那时也觉得中六是一种无路可走的时候才去报读的一个选择。可是当我自己慢慢地去阅读网上一些读完中六的学长/学姐们写的一些感言之类的东西,我对中六改观了,不是说中六都是没有钱人读的,中六是一个选择,是一个决定。因为有时候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所以不敢随便做出决定,这时候中六这个词就冒出来了...由于考了不错的成绩,有个辅导员就建议我去某某学院报读foundation in science,然后接着去俄罗斯,库斯科的某所医学院报读医学系。价钱合理,那所医学院也受到我国政府承认,说是读完回国就会被派到政府医院做工。回到家和父母商量了,由于自己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一科,而且当医生感觉没这么容易吧?对呀,出去俄罗斯读医学6年没有包机票回国过年(包住包医疗保险包飞过去的机票)。也就是说,如果我出去那里了,由于机票不便宜,可能真的会跟一群俄罗斯猛男度过6年孤单的农历新年( ╯□╰ )

  所以就推了这个建议,决定要报读中六!中六真的有那么难吗?我倒是想看看它有什么能耐!(希望我会过semester 1)以前中五时打听我的学长说他的数学不及格...可是他中五时考的高级数学和数学都是A+的等级...可是我中五时候的数学等级是在A,高级数学是在F...难道我真的会死的很惨吗?所以我当然也得做足准备!玩个够!开学了就给他读下去了!我的目标并不是要拿到4.0还是什么,差不多拿个3.00以上就不错了...希望有国立大学肯接受我就好了!加油!


我也打算读form 6时候,每天尽量update我的最新消息!来与大家分享中六的生活!( •̀ ω •́ )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