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做出人生最大的选择!

有关注的朋友应该知道我SPM2014考了不错的成绩,听到自己外婆,老爸,或者亲戚不停地叮咛我申请一大堆有的没的,申请当教师,申请私立学院的奖学金,申请一些奇奇怪怪我完全没兴趣的东西...可笑的是我一个都没申请!哈哈哈哈哈!老实说你看看在社会上不管是专业还是不专业人士,你看看到底有谁是真的完成了自己的梦想?那份工真的是当年自己想要的吗?还是只是考到了佳绩也听亲朋戚友的建议就赌一把去申请了这些课程。值得开心的是还是有很多人能够享受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Paid to work, work for fun。

再看看那些无法享受自己工作的人,每天散发着一种钱赚不够,每天都很压力因为无法把手头的工作做到最好,每天都complaint自己多辛苦。这多半是因为无法享受这份工作,当初申请这份工只是为了混口饭吃,有钱就做的一种心态。你可能会说自己想当医生可是书读得差,自己想当工程师可是数学不好,这些东西是可以学的,是凭努力修出来的!花多久努力花多少精力努力又是另一回事了。自己心知肚明,不要因为某件事情很难就逃避,人生本来就充满着种种难题等着我们一个个去解决。我看过很努力的人,我也看过装努力的人同时我也看过聪明的人。重要的事情还是,无论如何最好远离那些消极的人,消极的人永远都是现实的那个,他们没有梦想,在他们眼中梦想最后只不过会被现实破碎!要注意的是他们会把你拖下水的,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是很特别很聪明的,如果做了调查,觉得自己选择的是对的!就别害怕!(在这之前当然也要做出相当heavy的调查)



还记得以前考SPM Trial 2的时候,有两个朋友正在和我聊天,我不是那种考试之前会仔细很认真地看书的家伙,考试之前我都随便开本书随便看看就好( ╯□╰ ) 然后有个朋友就问我在Electrochemical series里面最高的有什么比较好记的东西之类的,我就坚持自己的意见,另外一个朋友就一直笑我说我读错了还去问全班Chemistry最高的同学结果他的答案也是与我相反!这时候他们就不理我,我很肯定他们错了!我就翻书找给那个家伙看,我就拿那面给他看,就静静地。爽爆了。有时候这样也好,因为你会懂自己了解的比全班最高还要多 >.< 我并没有生气,我觉得可笑,因为全部人都被confused了全部人都不明白这些东西,但是只有我能够明白!真的很爽!加上他们都是花爸爸妈妈钱上补习班!我只是花自己钱买一大堆自己喜欢的参考书自己复习!现在想想他们应该会对我改观了就因为我SPM成绩是班上最高的,真的很好笑,只要有了某种权威,不管说什么都会有人信。当然是愚昧的人会信吧,我可不吃这套!之所以有这种不服气的感觉!我就去调查很多很多事情...Aviation,Electronic Devices,Science,Automobiles,Pens,Blogs,Videos,History,Paints,Currency,Stock markets,Programming,Video Editing等等...可是当自己知道的facts多了就会开始看穿的周围的人撒的谎言,不知情的谎言。当然有时候也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也有一些懂的东西更多的!才知道自己是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有时候也应该静静听听就好不需要太好心去纠正其他人的错误...


说了这么多废话,发泄了,爽了。只想说并不是没有能力,只要努力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加油!Figh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