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February 2015

26/2/2015

SPM/马来西亚教育文凭

  快到到了,去年的高二生很快就会重归母校领成绩。对众多马来西亚人而言,SPM是个超级重要的其中一个公考。还记得数年前我还坐在PMR的考场里头,回想起老师对我们说自己得努力才会有个明亮的前途;在SPM考场的时候,又想起高一老师说过起,SPM跟PMR完全不一样不管你PMR考多好还是多烂!喝粥还是吃饭就看SPM了!

  矛盾吧?考试真的那么重要麽?考得好真的就是人生大赢家吗?可能你会说,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比尔·盖兹那样善用自己的智慧变成富豪。令我反感的就是互相比较,“你只要SPM考好好就会变成像XXX那样有钱。”

简单来说,对许多人来说,考试=财富

  不管考得好不好,只要能够达到自己的梦想,SPM算不了什么...但也不能说自己想当医生,却不努力然后想随便考考以后用钱来考取医生执照。当然有些事情的确没那么不靠谱>.<


总而言之!只想对自己说,考得好不好够吃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