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rch 2014

岁月不留人"1"

在去年的这个晚上7,8点那样,我脱离了单身。直到5月5日,我们分手了。




没错,这就是一个岁月不留人的例子... 由于过年大扫除那段期间,我把房间都反过来收拾了,这时就发现我在2010~2011年写的日记。感觉好怪...因为当年的我,应该是很性别歧视吧...

   说是像性别歧视,但是不是很极端那种变态啦。我还是有人性的,就因为发生过那么多事情。我觉得自己已经慢慢长大了...


   我还记得就在初中一,我好像对人生没什么看法,就知道自己喜欢了一个女孩,要死命去追,考试,功课全都不管。是不是很奇怪呀?那应该也是我唯一一次体会到那种抛弃知识,重视自己的思想。当时不算是迷茫,就只是很懒惰。直到自己被丢进冷宫,也就是第三班。成绩差的一班...

   当时的我非常自大,目中无人。是个典型的混账,就因为我看不起他们。后来,也就被人讨厌,刚好那时也是班长。所以就有个想法... 你们要讨厌我就讨厌我,我还是会继续追寻我的梦,飞机师。当然,飞机师这个梦从小六那时就有了。只是很天真,觉得并不需要太大的努力也可以当。直到初中二我有了这个想法,既然我要这么做了,我就要做顶尖的。

   可是叻,顶尖的还不是那个样,在我初中二年尾跟他们混熟了...就这样变成了好朋友。也知道的...读书的模样是出来了,但是还是懒懒的。所以在PMR考试才拿了3个甲等。3个A啦。就有点后悔... 当时读书的心情已经越来越激昂了。

   到了高一,调进了理科班之后,才发现说...自己其实很热爱知识... 我很喜欢知识,但我不喜欢利用他们。不管是化学,生物学,物理,还是高级数学,自己都很喜欢。后来有个微微的想法,如果我当不成飞机师,是不是要继续读啊?不管是对什么,我都十分敬佩那些专业人士,不管是修车,修飞机,医生,写软件。我也想变成其中一员...我也想为人类奉献出自己。

    为什么?我会这么想? 难道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思维也在改变...

我曾经这么对自己说过“要么你就死命追一个人,要么你就乖乖放手站在一边看”,也许是因为爱情,让我改变了我自己。我不再看扁女孩子,我反而很重视她们... 她们的苦,敢问哪个男人懂...所以我都不称她们为女生,女人,女子,我会叫她们女孩子...不然就是女孩。这都是为甚麽,其实都是因为爱,让我的视野更广了,也让我的心更结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